猛男200顆粽子分北車街友 超帥「行善背影」被萬人讚翻

▲許多人都被帥氣背影迷倒啦。(圖/吳士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前龍舟國手吳士良與3位龍舟隊隊員,分別在3日和端午節前夕到北車附近,將2百顆粽子分送給街友們。除了睡著的以外,他們還花了些時間關心、聊天,超暖的舉動被網友PO上網,短短5小時已超過3.4萬人按讚。

吳士良提到,「這些粽子是跟愛盲基金會的庇護工廠買的,我們花了2天、1次1小時,剛好100個加2箱水。有街友很高興的說有人給他錢,他會買泡麵請其它鄰居;有人像難民,餓的發不出聲音;有的人吃飽了,就請我們留給肚子餓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士良回憶道,「還遇到住6年的(街友)很活潑,跟我們介紹生態,住北面、西面的...,他們很多都在大廳吹冷氣,12點多才會被趕到外面」;他也強調,「街友們都是友善的,當我們蹲下去時,不管他們有力或沒力都會很快坐起來,擦擦手、用雙手接過我們的粽子,眼神交流的瞬間,其實很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存在。」

▲他們邊送粽子邊陪街友們聊聊天。(圖/吳士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吳士良對此不禁感嘆,「那是平常有地方工作、有地方睡的人,感受不到的,讓我想起以前遶境也是這樣睡」。另外,說到划龍舟他解釋道,「端午節對龍舟選手只是開始,除了民俗節慶的文化,龍舟在世界各地是很受歡迎的體育競技運動,每天在不同地方都有比賽和訓練的。」

他這張提著粽子的「猛男背影照」也被網友PO到「爆料公社」,許多人看完紛紛大讚,「想看正面」、「好帥的背影」、「人壯心更美」、「人帥心腸好」。

▼許多街友會睡在地下道兩旁。(圖/吳士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