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Taipei=中華民國? 林全:背後意思就是這樣

▲林全認為,中華台北其實就代表著國家的全名「中華民國」。(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長林奏延日前在WHA(世界衛生大會)演說上自稱「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惹來不少罵聲與風波。行政院長林全7日在施政總質詢上指出,雖不滿意這名稱,但還可以接受,至於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認為,林奏延從頭到尾只說Chinese Taipei,沒提到台灣,他則說:「Chinese Taipei就是中華民國」。

陳宜民7日質詢時詢問林全,我方此次以Chinese Taipei名稱參加WHA「是否滿意?」林全則說,不滿意但可接受,不過還是希望能用國家的全名「中華民國」。

然而,林奏延在WHA發表6分多鐘演說,內容卻都僅提Chinese Taipei,而沒有談到Taiwan。對此,陳宜民問:「『Chinese Taipei』是什麼意思?」林全則表示,其實Chinese Taipei就是代表著中華民國,背後的意義就是中華民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