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東奧正名!​日本人街上連署「中華台北→台灣」…網正反論開炮

▲日本「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繼續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圖/翻攝自永山英樹臉書)

▲日本「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圖/翻攝自永山英樹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東奧公投沒有超過門檻,多數民意認為該用「中華台北」合法名義參與奧運賽事,然而親近台灣的日本人還是不放棄,仍在日本街道上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希望能將台灣中華隊名稱從「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改成「台灣」(Taiwan),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日本「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因立場親台,多年來在日本推動「台灣正名」運動,他也希望2020東京奧運可以把中華隊代表團的名稱從「中華台北」改成「台灣」,就算台灣的「東奧正名」公投未過,也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這個名字。

永山英樹在臉書上分享活動照片,還特地用繁體中文寫:「日本的台灣正名連署活動跟台灣的公投無關,沒有理由停止,歡迎當天在東京的台灣朋友踴躍來參加!」也宣布2日會在東京池袋車站東出口擺攤,宣揚署名活動。

事實上,這不是永山英樹第一次表達自己的立場。今年6月,永山英樹也要求日航、全日空從「中國台灣」改名為「台灣」,結果這兩家航空公司在不到24小時內就完成修正,也在網站地圖「台灣(中國)」改為「台北」。

此外,永山英樹也成功讓日本法務署更改居住在日本的台灣人「外國人登陸國籍欄」上,由「中國」改為「台灣」;並且發起活動連署,要求日本文科省停止在地理課本地圖上,將台灣劃為中國領土。目前他正積極從事「台灣2020東京」活動,要求參加2020東京奧運的台灣代表團隊,由「中華台北」改為「台灣」。

文章一出,多數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真的對不起日本正名協會」、「對不起,永山先生那麼幫我們,讓你失望了」、「謝謝你們!公投的結果真的太對不起你們的大力聲援」、「投票結果真讓人難過」、「是我們努力不夠,會繼續加油的」、「謝謝日本支持台灣」等。

不過PTT網友也表示:「中國台北才是正解」、「台三小灣啦」、「日台友好(X)日中北友好(O)」、「我們是中華台北啦」、「歡迎中國高雄棒球總會」、「通通給我中國台北起來」、「請正名中國台北」、「華獨毒瘤」、「領錢台灣之光,比賽中國台北」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