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推投票權下修至18歲 估2020增89萬首投族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總召徐永明在會中表示,有鑑於我國憲法關於選舉權年齡之限制,自制定以來,已長達70年未曾討論及修正,因此擬定「中華民國憲法第一百三十條條文修正草案」,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

▲時代力量黨團7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徐永明表示,我國憲法應當與時俱進,順應世界民主潮流,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不僅係世界上民主國家推動及發展趨勢,更是實現世代正義、促進青年參政的必要改革。

黃國昌則說,目前14至16歲公民有89萬人,這些人到了2020年就已經18歲,若法律修正案通過,屆時可以行使第一次公民投票權,他呼籲朝野政黨共同努力,完成憲政改革,還給年輕世代公民權。

href="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POLITICS/">►►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