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用大數據省大錢、賺大錢!宏碁智雲體、BYOC動眼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實在有夠多...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同先前預告,宏碁如約在台灣 Computex 2016 正式發表智雲體BeingWare與 BYOC 應用,實地採訪過後發現,相較於華碩智慧家庭,宏碁產品偏向商務應用,同時在硬件模組、軟體應用跟整合相關服務三個方向,為商家、企業節省開銷、創造商機,怎麼說呢?請看本篇的追蹤報導。

▲宏碁在 Computex 2016 大展 BYOC 應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概略來說,宏碁在 Computex 2016 期間,透過雲端服務解決方案,搭配商用模組,同時一口氣解決智慧店家、家庭、教育、醫療、交通、車用等各個領域,在數位時代浪潮下所面臨的轉型問題。

▲宏碁 BYOC 應用在一般店家當中,可以透過線上下單、到店取餐的方式,節省工時之餘,還可以從中彙整單品銷售數據,方便店家了解那些餐點最受歡迎。(圖/記者洪聖壹攝)

▲宏碁 BYOC 與國內外各家晶片模組廠商合作,從醫療、商用、家用領域著手,提供各式智慧聯網解決方案。(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是宏碁 BYOC 應用於氣體工廠的最佳範例,透過事前安裝檢測模組,藉此即時監測相關安全數據,還能避免化工檢測人員職災疑慮。(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是宏碁 BYOC 應用於連鎖咖啡廳、麵包店的範例,以下將以檢測系統簡略說明雲端大數據分析解決方案。(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項解決方案是將即時監控模組直接安裝在咖啡機內,然後透過 WiFi 傳輸的方式,即時回送每個小時咖啡機的使用頻率,店家就可以知道每天什麼時候是尖峰時刻,從中安排人力。(圖/記者洪聖壹攝)

▲還可以分析每一種咖啡的銷售比率、大杯/中杯/小杯的銷售比率。(圖/記者洪聖壹攝)

▲▼還可以觀察全台灣每個城市、每個店家當中每種咖啡在每個小時的銷售狀況,並且是『即時提供』。(圖/記者洪聖壹攝)

▲▼宏碁的偵測模組雖然不能小到安裝到咖啡機馬達裡面,但是可以從咖啡機使用時間、每個店家每種咖啡的銷售背數等數據,來推測該店家的哪些零件將要毀損或是需要維修,然後讓店家提醒維修廠商事先備料,藉此維持咖啡廳店家服務效率跟品質。(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咖啡機之外,目前合作成功的還有麵包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是空氣品質偵測模組,可以即時回送每個觀測站的空氣品質、溫度、氣壓等資訊。(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個跟華碩的 Vivobaby 一樣,可以即時偵測毛小孩、小孩、或是銀髮族的相關位置,差別在於宏碁提供全球專利等級的是內定位演算機制,可以讓用戶知道親人在家中的哪個位置。(圖/記者洪聖壹攝)

▲宏碁 BYOC 解決方案還可以讓用戶在感應停車之後,透過辨識車號之後,提供停車位的位置跟時間,讓用戶知道要花多少錢,也不用再找不到車位。(圖/記者洪聖壹攝)

▲宏碁 BYOC 解決方案提供一種車用模組,提供給消費者即時更新汽車韌體,平常還可以讓用戶遠端操控更新音樂。(圖/記者洪聖壹攝)

▲宏碁 BYOC 解決方案還可以即時感應控制全區路燈,並且即時瞭解每顆路燈的使用狀況,需不需要更換等等。(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