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兒童、運動族智慧穿戴而生!Snapdragon Wear 1100亮相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兒童手表為什麼要看起來像『手表』呢?」Computex 2016 第一天,高通除了持續鎖定聯網解決方案之外,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兼連線業務總經理Pankaj Kedia,稍早宣布推出專為某些族群而開發的 Snapdragon Wear 1100,目標希望讓運動族使用的運動手環、耳機,兒童手錶、銀髮族手環等特定用戶,讓他們有更適切的使用者體驗。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兼連線業務總經理Pankaj Kedia表示:「穿戴式裝置牽涉到科技、也牽涉到時尚,我們對穿戴裝置市場相當看好,我們也看到市場出現區隔,這代表穿戴式裝置出現新的應用。」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兼連線業務總經理Pankaj Kedia 一上台便逗趣的說:「我身上的智慧手錶,多到不知道該怎麼拿出來」而他自己現在身上實際使用的穿戴產品,已經多達七件。(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這樣的需求下,高通於今年初推出 Snapdragon Wear 2100,它適用於多種穿戴式裝置,他的生態系統也成長得很快,包括智慧眼鏡、智慧手錶、智慧衣、智慧鞋等等,甚至還有被應用其他領域上,造成技術上的演進,這是因為各個晶片比以往小 30%,耗電又降低 25%,同時又能達到高感知能力,他也宣布 SW2100 最終版本今天出貨,下半年就會有產品上市。

緊接著,Pankaj Kedia 宣佈推出 Snapdragon Wear 1100 ,他的目標針對少數使用情境開發,要讓運動族使用的運動手環、耳機,兒童手錶、銀髮族手環等特定用戶使用到他們真的需要的穿戴裝置。這個晶片除了 SW2100 提供的低耗電、小尺寸、智慧感知、隨時連線等四個重點之外,還多加入了「安全定位」的機制,尺寸又縮小 45%,又可以達到 7 天待機 LTE,支援硬體安全、整合的 GPS,並且支援多種穿戴系統。

現場邀請 Frog Design 全球策略夥伴關係總監 Rika Nakazawa ,他提到:「穿戴裝置不是形體追求功能、而是形體追求情感,他以他們開發 Magic Band 為例,他對小孩的用意,就是進入迪士尼世界的鑰匙,穿戴裝置跟智慧手錶應該要去思考他們的本意。看來 Snapdragon Wear 1100 的推出,恰巧正中他們的開發需求。

第一代穿戴裝置是為父母設計、而不是為小朋友設計,這些手錶可能不容易充電、可能很容易就壞了,當然,這些手錶,絕對不會是小孩的願望清單。隨著新世代處理晶片的推出,由於體積更小、續航力更高,也讓開發商擁有更多設計的可能性,穿戴裝置變成手錶、手環、項鍊、胸針已經變得可能,甚至可以做成玩具。

在這當中,世界上最小的LTE手表 WeBandz,就是採用 Snapdragon Wear 1100 開發,外觀非常討喜,小朋友戴在手上,根本不會不舒服,甚至可以當貓、狗的項圈,預計今年第四季上市。另外一個中國廠商開發的 inWatch,就是採用 Snapdragon Wear 2100 開發,也是今年下半年推出。

開發商認為:「如果要做小朋友的產品,從小朋友觀點出發,其實就會想出各種有趣的可能性,做出對的產品。」而第一個 Snapdragon Wear 1100 的產品,將由易利信開發,最快 7 月 1 日就會在特定市場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