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質疑核二廠「爆炸」 拿出6張現場照佐證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電核二廠5月16日發生事故,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日再度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質疑台電公司避重就輕,並拿出台電員工提供的照片,「燒得漆黑的避雷針跟匯流排,爆炸擠壓到對策風扇」,要求台電公開說明細節。台電副總經理蔡柏豐強調,台電將此歸類為「電器事故」,並成立肇因分析小組確保設備安全。

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表示,發電機輸出過程中電壓很大,必須接地,當時因電流產生電弧現象,和一般所稱「爆炸」不同,相關人員第一時間有不同分工,拍照不是優先順序。林德福指出,台電調查小組預計7月完成修復盤點,由原能會決定是否能重啟2號機。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呼籲,核電廠大修重啟運轉就發生事故,外界早已對台電內部機制存疑,而夏季溫度節節攀升、尖峰時間負載量過大,必須從使用端節電,否則台電將可能考慮重啟核二廠2號機。

黃國昌拿出6張台電員工提供的照片,投訴者認為台電沒有清楚對外說明,還對內部下封口令,黃國昌強調將持續追查這個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