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樂透的億萬富翁「真實身分」 只有這4個人知道!

▲台彩頭獎得主相當神秘,外界總好奇是否真有其人。(圖 /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樂透」是許多人完成一夕致富夢想的捷徑,不過看著台灣彩券公布本期由某地的某某彩券行開出,不免有人懷疑「是真是假」,畢竟台灣和國外的國情不同,這些億萬富翁並不會公開領獎,而世界上只有4個人知道他們的真實身分。

《中央社》報導,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表示,只有中獎金額超過500萬元,得主必須和台彩客服專線預約領獎時間;若中獎金額破億元,便會通報總經理親自到場。接待這些億萬富翁的,除了黃志宜外,還會有經理級以上的理財規劃師、中國信託商銀作業主管及承辦人員,一共4人能目睹得主真面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台彩從不公布得獎人身分,其實是礙於法令規定。「公益彩券發行條例」指,中獎人的姓名、地址等資料均受保障,台彩應嚴守秘密,「洩漏中獎人相關資料予他人,致中獎人權益受損者,中獎人得向洩密人請求損害賠償。」此外,公益彩券獎金採分離課稅,一定要有人出面領獎、出面繳稅,且台彩相關資料還得送財政部備查,很難讓有心人士上下其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