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30夏月電價 小家庭平均月貴110元

東森新聞記者魯品農、蔣心玫/台北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用電量也攀上高峰,提醒您後天(6月1日)開始,夏月電價就要啟動了,用電量越多了家庭,電費漲幅也就越高,以平均家戶用電411度計算的話,一個月要多付110元。

外頭毒辣太陽快把人烤融化,不管是冷氣還是電扇通通打開,只想著要享受清涼感覺,小心你的荷包準備要大失血了。夏季電價即將在6月1日啟動,隨著用電量攀上高峰,台電以價制量,比較夏月與非夏月電價表,每月用電在120度以下的家庭用戶不受影響,用121度到330度電的,則每度電從2.1元變成2.38元,用電超過1000度的大戶,每度電則從4.83變成6.13元,總計854萬戶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算一算,如果以每一戶夏季平均用電量411度來計算,夏月電費會多110元,用電如果高達700度,則得多花330元,1千度的用電大戶,更是得多付630元。也就是說用越多漲越凶,做生意的更加苦哈哈。

包子店老闆秦先生表示,「平均一個月要1萬多,那是冬天,夏天更貴,營業用電要到2萬多,成本一直提高,我們的東西又不能漲價。」手工包子店的老闆語氣好無奈,看他忙進忙出,店裡24小時運轉的冰箱電費相當可觀。眼看著夏月電價又將來臨,不管是營業用戶還是一般家庭都會受到影響,想要降低荷包失血程度,只能從節約用電上下工夫,養成隨手關閉不必要電源,拔掉不用的電器插頭等小習慣,不只是做好環保愛地球,也直接保障了自己的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