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蓋社宅強調「質」 彭揚凱:終於跨出第一步

▲內政部長葉俊榮(中)。(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蔡百蕙/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新任內政部長葉俊榮昨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基本思考是「重質不重量」,不是只有蓋很多,還要表現出特色、設計感,並以外國平價服飾比擬。對此,社會住宅推勳聯盟發言人彭揚凱表示,政府終於要開始認真推動社宅,但才跨出第一步,目前還在觀察期,做得如何要看8年20萬戶達不達得到,才會知道。

針對葉俊榮昨日以平價時尚比喻社會住宅,並強調「重質」的說法,彭揚凱今日表示,社會住宅在價格上確實是提供相對較便宜的方案,因此對於以平價服飾比擬「可以接受」。

彭揚凱指出,站在民間團體角度,針對這8年20萬戶,相信如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等人,都知道問題在哪,怎麼做;他也說,中央政府終於開始要認真推動社會住宅,現在才跨出第一步,還在觀察期,做得如何、8年20萬戶達不達得到,也許之後幾年才會知道。

內政部昨日傍晚也強調,「重質不重量」為葉俊榮對社會住宅遭汙名化之回應,在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政策目標下,特別強調品質的提升;社會住宅會是品質良好的社區,且是新政府既定的政策目標,期待執政團隊除了達成目標,也要強化居住品質,包括住宅的安全性能、回應各類住戶的需求、以及完善的建築規劃。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