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場國軍營區開放 6月4日陸軍官校登場!

▲國防部說明營區開放活動規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軍105年營區開放活動,首場將在6月4日於高雄鳳山陸軍官校舉行。國防部今日表示,現場除了神龍小組高空特技跳傘、綜合格鬥演練等動態活動,另有雲豹甲車、AH-64E阿帕契直升機等多款裝備靜態陳展,邀請國軍官兵、各政府機關、學校地方仕紳、校友及本國籍民眾參觀。

國防部今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說明「民國105年國防知性之旅-陸軍官校營區開放」活動規劃。陸軍第八軍團參謀長葉國煇少將指出,為展現國軍精實戰力,規劃在6月4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止,於高雄鳳山陸軍軍官學校舉行營區開放活動,活動項目包含陸官軍樂隊暨三信家商樂旗隊合演、神龍小組高空特技跳傘表演、綜合格鬥演練、特戰戰技演練、排戰鬥射擊演練、卓蘭高中舞龍隊表演、砲兵連戰鬥教練及國軍公仔娃娃熱舞表演等。

另外,在地面裝備陳展部分,除了車載式愛國者2型飛彈、車載式天弓3型飛彈等,還有雷霆2000、雲豹甲車等多款武器狀備,以及OH-58D直升機、AH-64E阿帕契直升機、AH-1W眼鏡蛇直升機、UH-60黑鷹直升機等,而去年支援復興空難的「浮門橋車」,也將在現場展出。

葉國煇也指出,營區開放活動期間,參訪民眾需憑中華民國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並依管制人員引導進入營區;外籍人士參觀部分,尚未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之外籍(陸籍)配偶,應由其中華民國籍配偶陪同入營,並出示配偶身分證及個人居留證等合法證件接受查驗;外籍看護應攜帶護照及合法文件接受查驗,並隨同受看護對象入營。

他還說,為貫徹行政中立與營區純淨,開放參觀期間嚴禁穿著、散發、張貼選舉有關文宣、旗幟、服飾或從事造勢活動;此外,營區內全面禁止攜帶、使用空拍機及遙控飛行器,以維軍機保密與飛航安全。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