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多領遷村補償金 村民集體離婚分戶

▲雲南村民為多領補償金,結婚多年的老夫妻不惜離婚。(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一處村莊被規畫為產業園區,全村須要拆遷,許多村民為了補償金,不惜已離婚分戶的方式,希望能多領一份,還有一家父子3人在同一天離婚。

據陸媒報導,雲南省昆明市秧草凹村被政府徵收為產業園區用地,規定補償方式為「按戶補償」,即以戶為單位發放補償金,因此若是家庭有2間以上的房子,許多夫妻選擇離婚創造另一個戶口,藉此獲得更多補償金。

自19日下午起,村民陸續湧入戶政單位辦離婚,年紀最大的夫妻都已超過80歲,一位村民說,「幾百年來沒看過那麼多人離婚,真是太丟人了」。該村有同一戶口的父子3人在一天內離婚,還有老爺爺為了離婚,先帶老伴去補辦遺失的結婚登記證。

不過地方官員表示,根據公告文件,納入遷移區內的居民,暫停所有分戶、遷入、抵押、租賃作業,因此村民就算離婚恐怕也沒辦法達到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