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驗】從個性看口味~找出與你最速配的野餐酒!

記者廖明慧/綜合報導

春暖花開的五月,天氣不冷不熱舒適宜人,藍天白雲微風吹撫好天氣,想找三五好友一起吃吃飯聊聊天,可惜心儀的飯店餐廳都額滿訂不到,景觀餐廳更是連候補都補不上,開車到風景區又得忍受塞車之苦,因此「揪團去野餐」變得超夯,一到假日各大河濱公園的綠油油草皮上都可看到各色野餐墊,大人或坐或躺好愜意,小孩草地玩耍嬉戲好熱鬧,免費的空間毫無時間壓力,清新的空氣、開闊的天空感覺好放鬆,就算從日出到日落待上一整天也沒問題。美景若有美食美酒相陪,那就更舒心療癒啦!熱炒店多半喝啤酒、pub喝調酒、在家小酌喜歡喝烈酒,那麼野餐要帶什麼樣的酒比較合適呢?一起來玩個心理測驗吧!從你喜歡的零食看你適合甚麼酒!

 

在歐洲,跟朋友相約聚會小酌一杯是一種風尚,在台灣,帶著美食美酒到戶外野餐成為最流行的聚會方式。然而野餐要帶什麼酒才合適呢?白酒可說是百搭無敵款,甜鹹餐點都很適合,如壽司、三明治、麵包、水果、甜點...等,如果你不知道要帶什麼酒,白酒準不會出錯囉!如果是好姐妹們的聚會,那麼不妨準備粉紅酒,在陽光下舉著玻璃高腳杯,看著晶瑩剔透的淡粉色反射金色陽光,多麼舒心的畫面呀!如果是哥們的聚會,當然~啤酒可不能少,大口暢飲沁涼消暑,就算是吃麻辣燙或重鹹的北京烤鴨,啤酒都是佐餐好夥伴。



▲把晚上十點以後出沒的威士忌和伏特加收起來吧!野餐帶慕斯卡特白酒絕對是100分的安全牌,與口味較清淡的餐點如壽司、三明治、麵包、水果、甜點...等都百搭無敵。(圖/記者李毓康攝)


▲慕斯卡特白酒佐餐讓食物更鮮美,單喝純品嚐讓心情更甜美~(圖/記者李毓康攝)


▲Pink Pink的粉紅慕斯卡特光是視覺就帶給人很甜蜜的戀愛感,香氣中帶有草莓的果香,令人聯想到棉花糖的香甜、雪酪與細膩的花香,若說什麼酒最適合代表春天,肯定是粉紅酒當之無愧。(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氣若稍微偏熱,清涼的啤酒總是很討大家歡心!尤其是野餐餐點口味偏重時,啤酒總是能讓味蕾變得清爽。(圖/記者李毓康攝)

紅白酒的種類雖玲琅滿目,但相信許多人對[ yellow tail ]澳洲黃尾袋鼠葡萄酒不陌生,[ yellow tail ] 澳洲黃尾袋鼠葡萄酒自引進台灣以來,不管是在口味、口感和價位上,一直都很受國人的喜愛。現在[ yellow tail ] 又多了Pink Moscato (粉紅慕斯卡特葡萄酒)以及Moscato(幕斯卡特白葡萄酒)可選擇囉!

Pink Moscato 採用的葡萄是在涼爽的夜裡被採收,以保持最高的新鮮度和味道。釀酒師精選自然流出的酒液,確保葡萄酒會保持最新鮮柔軟的口感。採低溫發酵法釀造以保留葡萄最原始的香氣與味道,自然增加葡萄酒的清爽與酸度。當釀造完成時,以冷過濾法與慕斯卡特葡萄所壓榨出的果汁做調和,創造出一款充滿豐富香甜氣味與新鮮度的美酒。香氣中帶有草莓的果香,令人聯想到棉花糖的香甜、雪酪與細膩的花香。

Moscato 充滿著自然的甜味。香氣中富含新鮮葡萄、水蜜桃、百香果等熱帶水果的自然風味,些微的氣泡刺激著口中的味蕾細胞,結合低酒精度,創造出清新、涼爽、無負擔的全新口感!

啤酒的選擇性也不亞於紅白酒,不管是進口或國產,都有其愛好者。這裡介紹一款日本最古老的啤酒品牌 - SAPPORO 啤酒,特別針對台灣人飲酒喜好,推出台灣限定版本SAPPORO北海道GOLD啤酒。三寶樂創立於1876年,迄今已有140年。 SAPPORO北海道GOLD啤酒使用100%全麥配方精釀,高級啤酒花分段增量投料,麥香濃郁加倍,創造出北海道春季原野般的清新香氣。委託台灣菸酒公司烏日啤酒廠在地新鮮釀造,口味符合台灣人的飲酒喜好,強調苦澀感降低且保留啤酒該有的香氣,美味易入喉的清新口感。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喝SAPPORO北海道GOLD啤酒,抽北海道來回機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