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廳長這樣!馬英九玩360相機 帶你看總統就職現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即將正式告別總統府,2008年上任至今8個年頭、走過2557個日子,不但足跡踏遍全台、12度出訪友邦,更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進行「馬習會」,揭開兩岸歷史新頁。

在卸任前夕,馬英九特地將最後的媒體活動留給《ETtoday東森新聞雲》,帶領採訪團隊遊覽總統府。談到這一年來陸續將總統府的「無名氏」廳舍冠上廳名,馬英九表示,是用他最重視的4個男人來取名,包括被他笑稱是「同業先進」的國父、首任臨時大總統孫中山,以及前總統蔣經國,還有他的兩個偶像劉銘傳與蔣渭水。

其中,「經國廳」也將是5月20日就職典禮的舉行地,包括馬英九在內,歷任前總統蔣中正、前總統嚴家淦、前總統蔣經國、前總統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等,都曾經過此廳而登上總統大位;馬英九在介紹時笑稱,「人不是很多,因為第一位做了四任,所以其他就會比較少一點。」

除了導覽總統府外,馬英九也展現親和力大方與記者團互動,合照、自拍、搭肩、握手等來者不拒,甚至更大方試玩時下最新的科技產品「360全景相機」,親切、超高配合度讓人感受不到平時日理萬機、統籌國家大事的總統威嚴。

直擊/蔡英文就任現場曝光 馬英九逛經國廳提醒須守憲

準總統蔡英文就任現場曝光!總統馬英九卸任前特地為了《ETtoday東森新聞雲》導覽由他命名的經國廳,不過此時「中華民國第十四屆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的字樣已經掛在廳的上方,提醒著520即將政權交替。馬英九娓娓道來介紹經國廳的改名歷史,並一派輕鬆地講述交接當天的流程,也多次提醒蔡英文「余,必遵守憲法」。(點我看更多)

直擊/「無名氏」的府廳舍 馬英九用最重視的4男人取名

總統馬英九卸任前最後一個媒體活動獻給《ETtoday東森新聞雲》,談到他這一年來陸續將總統府的「無名氏」廳舍冠上廳名,原來他是用最重視的4個男人來取名,包括被他笑稱是「同業先進」的國父、首任臨時大總統孫中山,以及前總統蔣經國,還有他的兩個偶像劉銘傳與蔣渭水。(點我看更多)

直擊/8年身影集結成冊 馬英九限定福袋指定收錄她

總統馬英九明天告別總統府,2008年上任至今足跡踏遍全台,更12度訪問中南美洲友邦,並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馬習會」。總統府特別製作「民富國強和平吉祥」紀念冊,收錄42張馬英九任內的身影,他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這其中對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雷茲的夫人特別有印象。(點我看更多)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