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過境美國獲禮遇 馬英九幫蔡英文喊話「相同待遇」

▲過境美國常獲禮遇,馬英九幫蔡英文喊話「相同待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明天就要卸任,總統馬英九19日接見參加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活動美國特使團,他致詞時再次展現「數字總統」專長,細數自己過去8年,一共過境美國19次,計8個城市,並與美國重要議員、行政官員互動達185人,會見加上通電話的總時數39個小時,替蔡英文喊話希望美方能提供下一任總統「相同待遇」。

520將至,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活動美國特使團提前抵台,包括美國前貿易代表柯克(Ron Kirk)、美國前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John Negroponte)、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史汀生中心東亞計畫主任容安瀾(Alan Romberg)等人,今日先至總統府接受馬英九接見。

馬英九致詞時指出,明天就是新總統要走馬上任,這是我國歷史上的第六次總統選舉,也是第三次和平轉移政權,同時也是我們中華民國選出一位女性的總統,為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民主歷史樹立嶄新的里程碑,認為美方代表此刻前來將見證歷史。

對於自己上任後的台美關係,馬英九說,他8年前的重點就是改善台美關係,秉持著低調零意外的原則,很快就恢復高層互信,兩國關係、互動都有非常大的進步,可以說是台灣關係法完成以來最好的狀態。

馬英九接著表示,他幾次出訪友邦,一共過境美國19次,計8個城市,並與美國重要議員、行政官員互動達185人,會見加上通電話的總時數39個小時,替蔡英文喊話希望能獲得「相同待遇」,「希望下一任總統過境美國時也能得到相同待遇。」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