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圍觀她私密處」 阿根廷女子流產被判8年

▲醫療人員有義務保護病患個人醫療資訊。(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27歲的貝倫(Belén)因腹痛前往就醫,卻被醫院指控非法墮胎,還遭到警方「圍觀檢查」私密處,並羈押在阿根廷北部的圖庫曼省(Tucuman)超過2年。在當地,只有孕婦生命、健康有危險或因性侵害而懷孕時,才能合法進行人工流產,因此刑事庭於4月中以謀殺罪名判她8年有期徒刑。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報告,2014年3月21日,貝倫因腹部劇烈疼痛前往圖庫曼省聖米格爾市(San Miguel)的一間醫院,接著她開始大量出血,施打鎮靜劑後便轉往婦產科。醫生診斷出貝倫懷有5個月身孕但莫名流產,另1名醫院員工則稱在浴室發現胎兒屍體,因此醫院便向警方通報。

貝倫回憶,當她手術結束醒來後,發現數名員警圍在床邊,仔細檢查她「身體的私密部位」,隨後1位男性護理師把裝著胎兒的紙盒交給她,要她看看自己流掉的孩子,「我對他說,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懷孕,這也不是我的,他就對我破口大罵。」事後,檢察官以人工流產罪名將她羈押超過2年,刑事庭則於4月19日以謀殺罪判她8年有期徒刑。

根據阿根廷法律,人工流產會面臨1-4年有期徒刑,但女性受性侵懷孕或攸關孕婦性命時進行的流產並不違法。「國際特赦組織」和「消除女性歧視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Elimination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呼籲,人工流產應除罪化,尊重個人對自身性與生殖做決定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