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烏龜「不健康很噁心」?土耳其5年41起恐同謀殺

▲知道寵物是同性戀,會影響你對牠們的看法嗎?(圖/翻攝自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粉絲專頁)

記者林冠瑜/綜合報導

如果你到水族館想要買一隻寵物龜,但聽到這隻烏龜卻是同性戀,你會認為買到不健康的寵物嗎?土耳其的國際特赦組織(AI)就嘗試利用3天的時間,讓水族館人員向想買烏龜的顧客介紹同性戀烏龜,來看看人們的反應,沒想到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噁心」甚至是質疑烏龜「不健康」而拒買。AI希望透過影片提醒人們對同性戀的歧視,都有可能導致對LGBT族群的迫害。

影片中,有幾對顧客走進水族館內詢問買寵物烏龜,一開始許多顧客都表示「烏龜很可愛」,然而,當賣家一介紹烏龜是「同性戀」後,有顧客表示「是要送人所以沒關係」,但大多數的買家卻表示「很噁心」、「你在跟我開玩笑嗎?」、「那會傳染嗎?」或是質疑老闆「根本不想賣」,還認為同性戀烏龜「不健康」而拒買。

影片最後,寫出在土耳其境內,過去5年因為人們對LGBT族群的恐懼(恐同、恐跨),造成了上百件的犯罪事件,甚至還有41起以上的謀殺,呼籲人們正視對LGBT族群權利的重視,希望人們可以了解「愛就是愛,而恨,是一種選擇」。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 AI)成立於1962年倫敦,最初是要救援因為信仰或是意見不同而受到政府拘捕的良心犯(部分政治犯也在此限),其後不斷轉型成針對各種人權議題的倡議團體,包括反迫遷、反刑求酷刑、反對性別暴力、救援異議人士等,而今其中一項重要議題即是對LGBT的救援與倡議工作。全球目前有3百萬名會員,在世界150多個國家中分別有行動者與支持者,英國知名歌手如史汀,愛爾蘭搖滾團體U2主唱波諾都是支持者。

▼中文版請點選右下方齒輪「字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