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月男嬰罹患「多指症」 手指加腳趾共31根

▲大陸湖南一名出生3個月大的男嬰,被診斷出罹患多指症,全身手指加腳趾共31根。(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正常人出生通常都是10根手指和10根腳趾,日前印度有一名43歲的男子,全身共有28根手指和腳趾,讓他榮獲金氏世界紀錄;但最近在大陸湖南一名才出生3個月大的小男嬰,被診斷出罹患了「多指症」,全身手指加腳趾共31根,其中手指有15根、腳趾有16根。

根據《新華網》報導,湖南平江縣一名才出生3個月大的男嬰「弘弘」,被診斷出罹患了「多指症」。弘弘的父親鄒承霖表示,妻子的手腳都是6根指頭,當時懷孕時擔心恐會遺傳給小孩,但在照超音波時,醫師都說孩子沒有異狀,沒想到出生後卻變成這樣。

弘弘出生之後,手指一共有15根、腳趾16根,加起來就31根;但令人驚訝得不只是這些,他的兩隻手都有兩個手掌,其中左手共8根手指、右手7根,但卻都沒有大拇指;另外兩個腳掌都是8根腳趾,且都有單獨的骨骼,若是指頭一散開,看起來就像是「蓮花掌」。

看到弘弘的情況,湖南人民醫院骨科醫師劉宏也說實屬罕見,動手術的難度也大,通常在孩子6個月大到1歲之間是最佳時機,若是錯過就不好處理了。聽到醫師說法,鄒姓夫婦喜憂參半,喜的是兒子動手術後就和正常孩子一樣,但憂的則是手術費高達數十萬台幣,這對他們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