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7旬老人闖高速公路!警上前詢問 背後原因讓人鼻酸

▲老人闖入高速公路「等出事」,詢問原因後讓人心酸。(圖/翻攝自東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行人出現在高速公路上是件相當危險的事,大陸有名老翁日前在渝黔高速公路上逗留,當警方上前了解狀況後,卻聽到相當令人鼻酸的消息,原來這名老翁因為家庭遭逢變故缺錢,聽說「在高速公路上出事得到的賠償比較高」,因此才闖上車道。

據《東北網》報導,當地執法人員27日在渝黔高速公路出城方向的三江路段巡邏時,發現一名年約70幾歲的老人在應急車道上徘徊,當他們上前勸導時,老翁並不緊張,但情緒卻異常激動。

這名老翁表示,由於妻子罹患糖尿病,兒子又因故摔傷,原本已一貧如洗的家庭遭逢變故後,經濟狀況更是雪上加霜,需要花大量的錢才能繼續治療,而他偶然聽說「在高速公路出事後,得到的賠償比其他地方多」,因此才會想要闖入這裡。

執法人員聽到這樣的理由後相當震驚,並感到一陣鼻酸。除了不斷進行勸說外,他們也告訴這名老翁,行人是嚴禁進入高速公路的,一旦發生事故,行人自身要負相當大的責任,能獲得的賠償也很低。在把老翁送出高速公路後,對方也承諾執法人員,不會再有輕生的念頭,願意與家人共同面對困難。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