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雙主震後已29餘震 氣象局:這幾天恐有規模5餘震! 

▲東部一夜餘震不斷。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花蓮今天(28日)早上9點14分,發生規模4.3地震,震央在花蓮縣近海,加上凌晨規模5.5與前一天深夜的5.6地震,截至下午2點,規模5.6震後,餘震就有29起,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兩次地震各屬獨立的主震。」 未來幾天可能會持續有餘震,最大規模可能會達到5

花蓮昨天深夜11點17分,發生規模5.6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央在花蓮近海,接著餘震不斷,今天凌晨2點19分,發生規模5.5地震,震央在中央山脈花東縱谷區,先前氣象局長辛在勤提到,「目前地震活動都屬正常,加上在花蓮近海的地震,特徵就是餘震較多,大家不要因此覺得進入地震活躍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鎧紋則解釋,「兩起地震距離121公里,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的碰撞引起。」不過這次位在花蓮近海的地震,和去年9月16日發生的地震,震央位置接近也很相似,「當時16日至18日連3天有42起有感地震。」因此這次27日地震後,接連3天都可能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不過都屬正常能量,大家不用太擔心。

▼郭鎧紋解釋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