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瘦肉精美國豬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哪能不開放?

新政府朝「開放美豬」進行,你贊成嗎?

新政府朝「開放美豬」進行,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21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是否開放含有瘦肉精美豬,並非農委會就能決定,但應該是這個方向,坦言全球化不可能把門關起來,身為外銷導向的國家,沒有能耐不接受。

對於四年前豬農曾經為了抗議含有瘦肉精牛肉進口抗議,曹啟鴻說,未來會強化溝通,避免豬隻統進統出以免感染;在國內方面,提高沼氣發電躉購電價、增加育成率等,此外也要讓第二、第三代青年也願意接養豬事業。

至於過去馬英九政府開放瘦肉精美國牛肉,民進黨以中國大陸、歐盟都不開放為由抗議,對此,曹啟鴻說,但是後來日韓都開放了,反問「我們有那種能耐完全不接受嗎?」

他坦言,可以抵擋一、兩年,但台灣無法跟強大的國家比較,加上是外銷導向國家,與中國大陸、歐盟條件不同,不可比照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