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清晨地牛翻身驚醒民眾 氣象局:26美濃地震的餘震


▲19日清晨於台南發生有感地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9日)清晨4時15分在台中發生3.9規模地震,15分鐘後隨即在台南官田區發生4.3地震,由於事發清晨,不少民眾都從睡夢中被嚇醒,更聯想到先前的26高雄美濃地震。中央氣象局稍早也指出,今天的地震屬於美濃地震後的餘震。

台南市官田區於4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4.3地震,地震深度只有7.8公里,新化、佳里和永康震度4級。有民眾聯想起26地震,不敢大意,「跟上次差不多的時間,又是這麼突然…無法安心睡,台南人心有餘悸」、「想睡睡不著...想下床不敢下床...跟上次一樣一搖就醒」,還有人表示被震醒後就直衝屋外,也很害怕會有餘震。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指出,26美濃地震發生之後,陸續在震央西邊發生餘震,因此研判今天的地震也是其中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