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用一輩子存下的15兩... 花蓮「水果爺爺」遺愛捐3金條

▲李武卿多年前買下金條時,價格應該高達100多萬元。(示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3年前過世的榮民李武卿年輕時跟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之後獨自一人賣水果維生,沒有子女的他在遺言中提到,如果3年後沒有家屬來認領的話,就將畢生積蓄、存在銀行的3條金條全數捐出,希望能將資源留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廣東省汕頭人的李武卿於民國11年出生,20多歲時跟著國民政府來台,退伍後就在花蓮當地賣水果維生,但隨著身體狀況逐漸變差,在民國96年被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列為關懷對象,3年前以91歲高齡逝世。

終身沒有成家的李武卿將畢生積蓄換成3條各5兩重的金條,並存放在銀行內,他在遺言中提到,如果3年後家人沒有來處理的話,就將這些金條全數捐出,將資源留給社會上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花蓮縣議員魏嘉賢受到李武卿乾女兒委託,13日將目前市價約70萬元的金條交給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門諾基金會以及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完成李爺爺的遺願讓他遺愛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