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巴拿馬文件?江宜樺批謝長廷未查證:不排除法律行動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文件解密一事引發軒然大波,海外不少政商名流都名列其中。前行政院長謝長廷5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過去高官巨富總認為在海外開戶頭或設公司隱密性沒問題,「其中有一位Chiang ,Yi-Hua,希望不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對此,目前人在美國訪問的江宜樺透過友人澄清,並表示謝長廷發言前未善盡查證責任,已嚴重傷害他的名譽,不排除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

謝長廷5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過去高官巨富總認為在海外開戶頭或設公司隱密性沒問題,這次資料外洩造成震憾;其中涉及台灣的部份有商界人士也有公教人員,前者爭議較小,後者問題大條,「其中有一位『Chiang Yi-Hua』,希望不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不然比起被他移送起訴的學生,洗錢的惡性更大。

對此,目前人在美國進行訪問研究的江宜樺透過友人澄清,他的英文名字為「Yi-huah Jiang」,這在許多公開資料都可以查到,認為謝長廷在發表該項言論前,未善盡相關查證責任,深感遺憾,並要求謝長廷澄清道歉。江宜樺友人指出,這已嚴重傷害江宜樺的名譽,江宜樺將與律師交換意見,不排除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

此外,國民黨人士也質疑,近來因準總統蔡英文哥哥蔡瀛陽也名列巴拿馬文件,恐對形象有嚴重傷害,因此急著找國民黨人士來做墊背,「好不容易讓綠營找到一個音似的名字,就把馮京當馬涼,連基本查證都不做」,根本就是政治操作。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揭發數萬筆境外投資檔案。過去高官巨富總認為在海外開戶頭或設公司隱密性沒問題,這次資料外洩造成震憾。其中涉及台灣的部份有商界人士也有公教人員,前者爭議較小,後者問題大條,其中有一位Chiang ,Yi-Hua,希望不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不然比起被他移送起訴的學生,洗錢的惡性更大。

謝長廷貼上了 2016年4月5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