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上班、認命加班? 「職場菜鳥與老鳥」超精準分析

我們想讓你知道…神分析!


▲職場上的老鳥與菜鳥一眼就能看出。(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畢業剛踏進職場的菜鳥們進公司時都會步步為營,深怕自己做錯事,上班認真、加班認命等等表現讓人一看就知道是「職場新鮮人」。反觀在職場打滾一段時間的「老鳥」們可就有一套自己的上班模式。對此,國外網站CollegeHumor整理出6種職場上老鳥與菜鳥的行為差異,讓身在職場的你分辨出,自己是否已邁入職場老鳥的一群。

1. 上班時間
菜鳥:絕對不可以遲到,甚至提早在上班時間的15分鐘至30分鐘前就到公司「就位」。
老鳥:上班時間是用來「參考」的啦!只是一個標準喔。

2. 做事態度
菜鳥:主管交辦等等任何事情都會做好詳細記錄,深怕自己把任何一件事忘記掉而被盯。
老鳥:天阿!之前紀錄的重要事項和備忘錄到底放在哪裡啦!我忘了...

3. 上班滑手機、看影片
菜鳥:上班可以用手機嗎...?可是同事在旁邊欸...,還是不要用好了...。
老鳥:欸欸欸!你知道最近那個電視劇很好看嗎?還有那個超爆笑影片你看過沒?來來來!我們現在來看。

4. 下班時間
菜鳥:下班時間到了?可是上司還沒走,我不敢走欸...
老鳥:5,4,3,2,1下班。閃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 對別人態度
菜鳥:謙卑、客氣與和善是待人唯一宗旨,不論對方是誰,都要有謙卑有禮貌。
老鳥:走開!心情差時,對任何人都可以擺臭臉,什麼事都不關我的事,最好別煩我。

6. 面對突發事件
菜鳥:啊啊啊,怎麼辦,到底怎麼辦啦,齁呦!這次死定了啦。
老鳥:這麼緊張幹嘛阿?這種事小CASE而已,別怕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