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福祿猴、古堡→水泥 西班牙修復讓世界傻眼

我們想讓你知道…耶穌有點尷尬........

▲古堡修復讓西班牙文史界蒙羞。(圖/翻攝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興建於西元9世紀的西班牙古堡馬德雷拉(Matrera),近年展開修復,然而修復成果卻令世界傻眼,甚至被歷史文物學者批評是「史上最差修復工程」,引發熱烈的討論。然而這已非西班牙修復出包,網友拿出幾年前把「耶穌」修復成「福祿猴」的例子,拿來與超失敗古堡做比較。

馬德雷拉古堡位於西班牙西南部城市卡迪茲(Cádiz),千年以來輪番受到摩爾人與基督徒的猛攻,加上大自然風雨的侵蝕,僅剩斷瓦頹垣,但珍貴的歷史價值,1985年受西班牙政府列為文化遺產。

然而,最近馬德雷拉的修復照出爐後,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嘲笑,修復工程用水泥直接加固在牆面上,不僅使得古意全失,根本就是破壞古蹟,讓網友大罵「你他媽的到底對她(古堡)做了什麼!」

這次西班牙修復工程的大出包其實不是第一次,幾年前西班牙一座教堂壁畫藏有1930年畫家馬汀涅茲(Elías García Martínez)的作品《戴荊冠耶穌》(Ecce Homo)。由於受損嚴重,有位「好心」的80歲吉梅尼斯老太太(Cecilia Giménez)為其修復,結果把耶穌修成了「福祿猴」,成為修復界的極大悲劇,這次古堡事件可謂是讓修復界之恥再添一樁。

▼西班牙幾年前也發生了把耶穌修成福祿猴的悲劇。(圖/翻攝自衛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