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越讀越高!全台近1/4有大學學歷 去年破500萬人

▲內政部報告指出,104年底大學者破506萬人,研究生達130萬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大學門檻降低,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學生比例也逐年增高,內政部12日公布,「我國15歲以上人口教育程度統計」內容顯示,截至104年年底,擁有大學學歷的人共計有506萬人,研究所學歷則有130萬人,兩者學歷10年平均分別增加8.50%及6.00%,但專科學歷部分則減少0.57%,共231萬人。

資料指出,依照104年底戶籍登記人口年滿15歲以上者共計2030萬人,其中大專以上高等教育,人口逐年增加,按照性別比男性教育程度大專以上者占44.48%,略高於女性之40.9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其他國家相比,台灣103年底25歲至64歲的人口,高等教育比率達45%,除了低於加拿大54%與以色列49%,與南韓45%、美國44%外,高於其他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