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濕後冷!鋒面明早碰北台 鄭明典:南部可能晚大半天

▲鋒面明天上午8時會碰觸到北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鋒面即將在明天(9日)開始接近台灣,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部轉為局部短暫陣雨,而大陸冷氣團也隨之南下,最冷將出現在周五(11日)晚間到周六(12日)清晨。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鋒面明天早上到,北部、東北部先受影響,南部可能晚大半天!」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這是明天上午8時的預測圖,南北風交會區的連線就是鋒面,鋒面受到台灣地形影響,「東側走的快、西側走得慢!通常是海面上先發生風變,南風轉北風,然後風速快速增強,旁邊的陸地才慢慢有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指出,隨後鋒面後方的雨區移入,才會感受到明顯降溫,而這次北部、東北部會先受到鋒面影響,「南部可能晚大半天!」不過這個季節,北方鋒面系統和華南移出擾動可能會交互影響。

氣象局表示,明天鋒面靠近台灣,天氣轉為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也陸續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雲量增加;周四(10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帶來冷空氣,氣溫明顯下降,白天高溫將下降3至5度,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為有陣雨的濕冷天氣,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並伴隨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北部、東北部地區會先受到鋒面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