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超大方分紅 英國員工每人爽拿3599萬!

▲外傳臉書每年大方給員工分紅,其實是減少付稅的方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計劃2018年前向英國員工派發總值2.8億鎊(約130.2億元台幣)的利潤分紅,平均每人可獲77.5萬鎊(約3599萬元台幣),遭到外界質疑此舉是為了逃付巨額稅款。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英國規定發派給員工的分紅可以登記成稅務開支,意味臉書原本承諾將付給「英國稅務海關總署(HMRC)」數百萬英鎊的稅款將大幅減少。

報導並指出,這不是臉書第一次「耍花招」,2014年,臉書也向英國員工發放3500萬英鎊(約16.25億元台幣)的股份分紅,讓公司財報最後只需支付4327英鎊(約20.2萬元台幣)的企業稅。

外界認為,臉書稅收欠缺透明度,廣發分紅雖然對員工來說是好消息,但對於其他誠實繳稅的企業來說卻是壞消息。目前臉書則是拒絕對紅利發放的支出發表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