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像陳水扁、馬英九 辜寬敏:小英不要想著執政8年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台灣智庫4日召開「再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記者會,創辦人辜寬敏會中向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提出建言,表示不要跟前總統陳水扁、現任總統馬英九一樣,想著8年執政,而是專注在4年內推動新政策。

辜寬敏說,蔡英文不要想著4年後順利取得連任,不要去想8年執政,而是在4年之間盡其所能推動政策,他舉陳水扁跟馬英九的例子,在他們後4年的執政中,在台灣社會的負評非常洶湧。

辜寬敏表示,政黨的倫理是如此,就是考量4年後要再取得政權,導致前4年該推動的不敢推動,都受限在選票的考量上,「到現在為止,蔡英文表現都不錯,但過了4、5個月蜜月期後,我最擔心一直有批評出來」。

▼新台灣智庫創辦人辜寬敏。(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