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位子換腦袋!民進黨監督條例改稱謂 學者:身段難看

新台灣智庫創辦人辜寬敏。(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台灣智庫4日上午召開「再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記者會,對於民進黨版本將稱謂「中國、台灣」,改為「兩岸」,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許志雄表示,民進黨換了位子換了腦袋,認為這樣的身段並不好看。

許志雄表示,民進黨在2000年陳水扁擔任總統時期,雖然朝小野大,但勇於推動「台灣與中國正名運動」;不過,反觀當今民進黨,首次在國會取得過半席次,在全面執政的態勢下,卻將稱謂改成「兩岸」,他批評,身段不太好看,換位子換腦袋不是好現象。

新台灣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則說,監督條例應該以「中國、台灣」稱呼,若不行至少以「中華民國(台灣)」為底線,但民進黨卻用到「兩岸」二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