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印尼7.9淺層強震海嘯警報 新加坡都有感狂搖15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外海台灣時間2日晚間8時49分發生芮氏規模7.9強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地震報告顯示,震央位在蘇門答臘島西南部海域,震源深度僅10公里的淺層地震。當局氣象單位預測,西、北蘇門答臘和亞齊省可能受海嘯影響,發布警報,連新加坡都有幾個地區感受到,有居民稱搖了15秒。

美國地質調查所最初探得強度為8.2,後下修至規模7.9,震央則位在巴東(Padang)西南部約808公里處,且為較淺層地震,極有可能造成傷害。目前當局並未傳出傷亡或損壞消息,不過新加坡環境局則指出,新加坡有部分地區都出現輕微震動,雖然當地可能引發海嘯疑慮,但對新加坡影響不大。

▼美國地質調查所下修規模至7.9。(圖/USG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