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新包裝用「蘑菇」製成 數周內自然分解

▲以「蘑菇」,也就是菌絲體做為新的包裝材料可以更環保。(圖/翻攝自英國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量消費的現代生活中,包裝材料往往是使用率極低的一項廢棄物來源。為了改善這個狀況,瑞典家具連鎖店宜家家居(IKEA)就研發了一款「蘑菇包裝」,以菌絲體(Mycelium)做為新的包裝材料,在自然環境中可以迅速分解,對環境負擔將大大降低。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新的材料將取代用作製作發泡膠的聚苯乙烯(Polystyrene),這種材料需要數千年才能完全分解,而且幾乎完全不能回收或重複利用,造成垃圾處理上相當大的負擔。而菌絲體的分解程序卻相當簡單又很好塑形,即使將它們扔在花園裡,數周內就能自然分解。

據報導,菌絲體包裝材料是美國公司「Ecovative」的研發品,是真菌營養生長部份,可以分解如粟米莖和外殼等農作物廢料,這些混合物會被分裂成鬆散的粒狀,之後在模型內數天定型,最後移除模型和風乾就成為包裝物料。該種材料可以輕鬆根據模型而生長出預定的形狀,製作合適的包裝,對於IKEA所售的大大小小家居物品而言,在包裝上是一大利器。

▼新的包裝材料可以輕鬆在環境中自然分解。(圖/翻攝自ecovativ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