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利鋸押運將 搶匪反遭勒頸打跑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盧姓男子平日打零工維生,因生活困頓,竟異想天開興起打劫運將念頭,25日晚間23時許,他先預藏一把折疊鋸子在背包內,從淡水捷運站攔計程車往偏僻山區走,待至人煙罕至的瓦窯坑突然持利鋸抵住虞姓司機頸部,搶起其身上現金和手機,正準備巴車開走時,虞男暴起反抗將他打跑並報警,隨後盧嫌即被逮捕。

警方調查,盧姓男子(42歲)與妻子離異後獨自在淡水地區租屋,以打零工維生,因生活困頓,竟異想天開興起打劫運將的念頭,昨日晚間23時許,他先從家中預藏一把折疊鋸子在背包內,隨後至淡水捷運站攔下一部計程車,上車後向運將說到北新莊。

運將不疑有他,沿著北新路一路開車,但車輛經過水源國小附近,盧嫌卻要司機將車開往一旁的偏僻小徑內,運將當時雖覺得怪怪的,但仍照指示往前開,當車輛沿著山路開到人煙罕至的瓦窯坑時,運將見前方掛著告示牌寫著「此路不通」,正打算回頭時,盧嫌突抽出利鋸架住運將脖子大喊「我好幾天沒吃飯了…錢快交出來」,虞姓司機為了自保只好將身上皮包內現金及手機交出後。

盧姓男子持利鋸搶小黃司機,沒想到反遭虞姓運將打跑,最後遭警逮捕。(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盧嫌搶到現金及手機後正準備將計程車開走時,虞姓運將不甘心遭搶,暴反抗勒住盧嫌勒子反將他打跑,並即向警方報案,淡水警6分鐘就趕到現場圍捕,順利在山區小徑當場逮到這名落荒而逃的搶匪,也搜出搶來的贓款新台幣10600元及作案鋸子一把。警訊後在今日依強盜罪嫌將盧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