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是決心!柯文哲要推eTag停車收費:咬緊牙關被罵

▲柯文哲未來想推eTag停車收費,表示執行要有被罵的決心。(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交通會報,會中停管處談到未來停車場、路邊停車格擬採用eTag或悠遊卡收費,柯表示,他希望停車都能用eTag收費,若還需要找人手開單,那就收手續費200元,一開始會被罵,但久了過關,有時候行政是一種決心,勉勵同仁「咬緊牙關給他罵」。

交通會報中討論到未來運用eTag停車收費、路邊開單繳費和手機支付等議題時,柯文哲強調,未來停車若採用eTag收費免扣錢,但手開單要收手續費200元,幾次之後,民眾就會去裝eTag或用悠遊卡。強調自己就是要做,在可忍受範圍內前進,如果200元太多,就改60元。

柯文哲指出,行政是一種決心,起初會罵,但久了就過關,像自己之前刪除重陽敬老金,一開始也被罵翻,罵久了就沒事,2年之後老人會有其他的福利,再告訴他們其實這些都來自敬老金,他們就會理解。

對於eTag收費,柯文哲勉勵「咬緊牙關給他罵」,執行政策就要決心,除非是方向錯了那沒辦法,這個會改,並指示交通局2個月內訂出方案,畢竟台北市車輛如果都裝eTag,「管理上多方便」;他也指出,悠遊卡公司爭取獲利決心不夠,否則早就獲利好幾倍,應該積極推動記名制。

另外,柯文哲還提到,要讓民眾有恥辱感,像他去西歐搭車看到進出口都沒有驗票,站務人員表示逃票者都是中國人,讓他當下覺得很丟臉;或是逃稅者覺得自己很聰明,這都是不對的。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