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平民遭聖戰士包圍 聯合國首次空投21噸物資

▲敘利亞戰事不斷,目前約有20萬平民遭伊斯蘭國聖戰士包圍在亞代爾祖爾市。圖為一名土耳其士兵在與敘利亞交界的難民營中,抱著一名與母親失散的嬰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戰事情況持續,聯合國指稱,目前約有20萬平民因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受困在亞代爾祖爾市(Deir al-Zor),且不斷傳出餓死或重病等報告,於是首次對亞代爾祖爾市空投21噸的民生物資,希望能暫時緩解食物短缺等問題。

根據《BBC》報導,聯合國方面指出,在最近收到的一份報告中發現,亞代爾祖爾市20萬平民因遭伊斯蘭國聖戰士包圍,目前正面臨營養不良、餓死、重病等困境,且還有持續惡化的現象。

聯合國援助事務負責人歐布萊恩(Stephen O'Brien)提到,已在當地時間24日清晨由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空投21噸物資,希望能暫時解緩食物短缺的問題,而初步報告顯示,物資已成功落在目標區域。

不過,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隨後表示,目前世界糧食計劃署人員尚在確認空投情況,或許不是所有物資都落在目標區域,畢竟這是一項高挑戰性的任務,未來不排除將進行更多空投救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