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6/15分鐘就能充飽!OPPO發表VOOC超級閃充技術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來自中國的智慧手機創新品牌 OPPO 在 2016 世界行動通信大會(MWC 2016)上大秀新科技,期間發布了兩項新的技術,包括 OPPO VOOC超級閃充以及SmartSensor圖像晶片光學防震技術。

OPPO VOOC 閃充技術自 2014 年發表以來,推出了「充電5分鐘,語音通話2小時」的技術,這次所發表的「VOOC超級閃充」,採用全新低壓脈衝演算法,能對充電電流進行嚴格的調控,讓電能安全的輸送到電池。同時推出的獨家設計超級電池,能夠承載更大的電流,安全性也更高。兩者結合之下,可以達到 15 分鐘就能充滿 2500mAh 手機電量,進一步提升到 「充電5分鐘,語音通話10小時」,並支援microUSB或type-C介面,變壓器、傳輸線與充電介面都採用了更高規格的軍用級材質,達到航太級的安全規格,讓使用者可以在觀看影片、玩手遊或使用APP時,仍持續保持低溫且快速安全的充電。

至於拍照功能方面,OPPO 首創 PI 原畫引擎,搭配德國施耐德光學認證鏡頭,此次展示了全新的 SmartSensor COMS晶片防震技術, 採用來自飛機的飛行立體空間原理,不同於傳統智慧型手機的鏡頭 O.I.S 鏡頭防震技術,移動精密度為 3~5 微米,從原本只能調教Pitch俯仰軸和 Yaw 偏擺軸,進化至可以調教到 Roll 翻滾軸,升級為全球最精密 SmartSensor 圖像晶片防震技術,精密度為 0.3 微米。若假設一個圖像大小在 1 微米左右,也就是說 OPPO SmartSensor 圖像晶片防震技術的最小防震調整幅度可達 1/3 個圖像甚至更低,實現三個維度的震動調校。

在防震矯正速度上,SmartSensor圖像晶片防震技術僅需15毫秒反應時間,相較於傳統鏡頭防震技術的50毫秒,提升了3倍。也因為SmartSensor圖像晶片防震技術動能消耗變小,運作時可以有效減少鏡頭發熱,避免因發熱影響成像效果,其耗電量僅為傳統鏡頭防震的1/50,同時有著更長的續航力。

這兩項技術發表之後,首波將搭載於 OPPO 旗下新一代旗艦機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