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6/小掃把有自己的手機?!自家UI、省電38%

▲由獵豹移動開發的全新使用者介面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什麼?!獵豹移動也有自己的手機?!MWC 2016 期間,獵豹移動 Clean Master 與深圳手機廠商Cubot 合作,展出了旗下第一款官方合作機種 Cheetah Phone,是首度有移動工具開發商,為 Android 手機開發專屬的使用者介面,官方聲稱透在軟硬體整合之下,可以為 Android 手機提升 38% 的續航力。

獵豹移動與深圳手機廠商Cubot 合作所推出的 Cheetah Phone 建議售價 199 歐元,大約台幣 7,300 元左右,出貨時就贈送 10GB 雲端空間。該款手機採用一體成型金屬機身,配備 5.5 吋 1080P 螢幕,上方覆蓋 2.5D 玻璃,64 位元八核心處理器,主鏡頭 1300 萬畫素、前鏡頭 800 萬畫素,內建指紋辨識,共有灰、金、玫瑰金三款,實際握感還不錯,但操作效能上插強人意。

不過這款手機本身並不是重點,就意義來說,它的特色主要在於手機使用者介面本身,因為在產品開發的時候,就將 Clean Master 等軟體服務作在底層,最明顯的就是點下「Booster」功能的時候,它是直接在手機運作,而不是另外開啟應用程式然後另行操作。這個做法有一個好處,一個是節省手機能源、運作更快速,另一個是原生系統在操作上來說,可以完整發揮軟體設計的效能。

獵豹移動為了這款手機開發了全新 Cubot Launcher,強調更智慧、更安全,而且更 Sleek,手機主頁還有一個像熱氣球的東西,從上往下拉,可以快速閱讀事先訂閱好的新聞等訊息。此外,由於在手機底層運作 Clean Master,將讓手機整體省電至少 38%(官方數據)。

Cheetah Phone 預計今年 4 月上市,建議售價則為 199 歐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