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試第一!女消防考生「胸圍小被淘汰」 南韓擬放寬標準

▲南韓擬放寬女性消防員招聘標準。(圖/東森新聞/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2015年消防員選拔中,共有7名通過筆試的女性候選人,但其中卻有3人的胸圍比合格標準小1公分,因而慘遭淘汰,引發社會爭議。依照韓國現行消防員法規,消防員的胸圍應該要超過身高的一半,因為過去認為,胸肌大小和力氣呈正向相關。不過,南韓國民安全處正考慮要放寬標準。

南韓《女性新聞》報導,過去認為,胸肌愈發達體能也會愈好,南韓1978年頒布的消防員法規明訂,消防員的胸圍至少要有身高的2分之1。不過現在卻被質疑此規定不合理,有學術界報告指出,胸圍和力氣之間沒有關聯性。

2015年一場女性消防員招聘引發極大爭議,當時有7名通過筆試的考生,卻有3人因為胸圍少於標準1公分而被淘汰,其中包括筆試和體能測試的第一名。

南韓國民安全處18日表示,在滅火和救援現場,許多消防員的肌肉力量和心肺耐力決定了體力,但根據學術報告內容,健身也是一項重要因素,可以透過折返跑等體能訓練加強,所以研擬放寬女性消防員選拔時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