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科太難拉低頂標分數 學測75級分人數5年來最低 

▲大學指考結束,考生步出考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105學測18日寄發成績單,大考中心今也舉辦分數分析說明會,數字顯示,今年75級分人數為138人,較去年182人少掉44人,同時也創下5年來新低,分析結果是今年國文科非選題首度要學生自己提供素材答題,和社會科出現史地整合的新穎題型,考生普遍在這兩方面得分不理想。

大考中心今公佈105學測各科成績,國文科頂標13級分,前標12級分,均標10級分;英文科頂標14級分,前標12級分,均標9級分;數學科頂標12級分,前標10級分,均標7級分;社會科頂標13級分,前標12級分,均標10級分;自然科頂標13級分,前標11級分,均標9級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5學測各科五標分數。(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分析,國文科和社會科五標分數明顯比去年低1級分,滿級分人數也都下降,是這次75級分人數下降主因;大考中心處長黃璀娟表示,去年國文非選是看圖寫作,「考生比較容易發揮」,但今年則要考生就自己生活經驗和知識提供寫作素材,「這是有難度的」,同時社會科破天荒出現史地整合的新題型,增加答題難度,「學生普遍在這兩個地方分數不理想。」

105學測國文科15級分有2740人,英文科6193人,數學科2815,社會科4591人,自然科5947人,各科滿級分人數皆是5年來最低;大考中心認為,和今年報考人數下降有關,「但國文科和社會科的分數的確下降的很明顯,是考題太難還是學生程度下降,還要再分析。」

▲101~105學測各科滿級分人數。(圖/大考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