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朝鮮我打台灣!于迎麗遭陸網友批:犯了煽動罪

▲中國大陸的亞太問題專家于迎麗表示,若是美國打北韓,大陸可以考慮對台灣動武,但此言論卻遭到大陸網友猛批。(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東亞局勢渾沌不明,尤其北韓不斷用武力挑釁,美國和中國大陸都發表言論要計畫制裁。日前大陸研究亞太問題的專家于迎麗上電視節目時表示,若是美國不排除用武力解決北韓擁核的問題,大陸可以考慮對台灣動用武力。只是這樣的言論,卻連大陸網友都看不下去,紛紛留言痛批于迎麗。

朝鮮半島的情勢緊張,大陸媒體日前也轉載韓國媒體報導,南韓首度曝光美軍突襲北韓核設施的訓練畫面,南韓總統朴槿惠更警告,北韓若是不放棄核武,恐怕將面臨崩潰。

面對北韓問題,大陸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亞太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于迎麗日前接受香港《鳳凰衛視》專訪時,她提到美國不斷地誇大北韓威脅,才能藉此利用局勢來滿足自己的一些小算盤。

于迎麗更提到,「中國大陸也完全可考慮把台灣問題跟朝核(北韓擁核)問題可以聯繫起來看」。她更直說「如果說美國不排除用軍事手段解決朝核問題,我們其實在台海問題上面的一貫立場就是,我們從來也沒有排除過武力手段。」

只是這樣的言論,大陸網友自己也看不下去,有人直呼,「最毒婦人心」、「終於明白我們都培訓什麼樣的博士,無語!」、「這專家犯了煽動罪」,甚至還要她出面為她的言論道歉。就連中國大陸的資深媒體人也痛批「美國人教訓村裡流氓,你就打自己兄弟?這是甚麼邏輯?沒有臭雞蛋和飛來的皮鞋,政治就缺乏嚴肅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