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少將王海運:要準備好應對朝鮮半島開戰

▲北韓「光明星號」長程火箭證實已經發射成功。(圖/翻攝自YouTube/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先前發射「光明星4號」衛星引發南韓、日本、美國不滿,而大陸解放軍少將王海運則在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上指出,大陸政府對於南北韓之間的問題秉持無核、不亂不戰及政治對話,因此會有局勢緊張的情形出現,並非是他們的責任,而是美國、南韓與北韓拒絶重返六方會談所導致,但若是「大陸無端遭受家門口生亂生戰的威脅,必須採取強有力的反制措施。

王海運表示, 中小國家企圖透過發展核武器和戰略導彈來維護國家安全的行為,只會招來無端禍患,且一旦開啟戰端,北韓將面臨民族災難,但是大陸不可能為了拯救不聽勸告的政權而犧牲自家民族;因此,大陸首先應該要動員國際社會對當事各方展開有理有據的說服工作,並讓北韓了解「必須徹底停止核試驗和導彈發射、接受國際監督」,並以積極的姿態重返六方會談。

此外,王海運也認為南韓應該要明白「 引進外部力量加劇半島緊張局勢對南韓有百害而無一利」,而且要靠外部勢力來強化對北韓的軍事威懾,藉此實現統一是不可能的,應要透過在兼顧各方安全關切條件下的對話,促成北方棄核、進而簽訂和平條約,才是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的唯一正確選擇。

「要與俄羅斯等反對在東北亞製造緊張局勢的力量一道,把住聯合國安理會制止動武這一關」,王海運指出,不論任何一方以任何理由對北韓開戰,都將是對世界和平的挑戰,南韓還將成為首當其衝的受害者,因此聯合國絕不能授權任何一個國家動武

王海運對於美國及日本要制裁北韓一事則說,「美國人企圖以加強軍事部署、在半島製造事端方式加強對中國的戰略圍堵,只能背上沉重的戰爭包袱、消耗其日漸衰弱的軍事實力。至於日本右翼政府,他們從內心盼望半島局勢緊張,以便以此為藉口擴張軍備、加速實現其恢復帝國的夢想,要說服其不在中國周邊惹事,只能是一廂情願,不必枉費口舌。」

王海運最後還強調, 大陸應盡快調整東北邊境及海洋方面軍事部署,做好應對半島發生戰爭的軍事準備,「即使半島開戰僅有百分之幾的危險,也要做好百分之百的應對準備」,也要加強情況研判、準確掌握相關情況、預判事態可能發展,並盡快啟動相關軍事準備。

▼北韓先前氫彈試爆成功,引起各國高度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