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兩岸問題+北韓局勢 美增派逾30架F-22隱形戰機

▲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日前遭不明軍機闖入。圖為美軍F22戰鬥機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於10日遭不明目標闖入,疑似為美軍F22隱形戰鬥機,研判很有可能是從美軍駐日本的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的。解放軍東海艦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值班戰機則裝上導彈待戰,不過解放軍並沒有正面回應。

據報導,美軍在1月末開始向日本的横田空軍基地和沖繩部署了超過30架的F-22戰機,比起以往任何一次布署規模都大,雖然從2007年以來美軍每年都會抽調F-22中隊部署沖繩,但是近來的部屬時間有些敏感,或有認為是與台灣問題以及北韓局勢有密切相關。

自從台灣1月大選結果出爐,由蔡英文擔任總統以來,美方雖在日本布署戰機的動作增加,顯示並不希望兩岸持續走近。而北韓在1月初和2月初接連試射氫彈和發射衛星,引起各國制裁,美軍也加強了在朝鮮半島的軍事佈署,包括增派F22和斯坦尼斯號航母。

據估計,美軍在2月底以前就可以在朝鮮半島集結起約200架戰機的大規模機群,還包括30多架F-22戰機和2艘航母的艦載部隊。這數量的F-22戰機足以左右鄰近地區的空中優勢,可以對北韓所有的核設施和導彈系統發起全面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