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旬老翁摔落25米山谷困整晚 獵犬狂吠救了他!

▲老翁滑落山谷,獵犬狂吠獲救。(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62歲朱姓老翁日前騎車行經南橫,不慎摔落25米深的溪谷,直到隔天有一名原住民路過,隨身跟著的獵犬一直狂叫,才被發現他受困溪底,趕緊報案。而朱姓老翁也搞不清楚怎麼摔的、為何騎機車從鳳山區到桃源區。

桃源消防分隊指出,當天上午接獲一名桃源區原住民報案,指稱梅山里五溪吊橋溪底農路旁,有一名男性患者急需救助,分隊小隊長伊然率人車前往搶救,經下切山谷到達患者位置,並給予生命徵象評估、急救、保暖、固定處置, 再從溪谷以人力搬運,救出受困老翁,緊急送往桃源衛生所處置後,再送旗山醫院。

桃源消防分隊表示,現場偏僻非觀光區少有人跡,僅有當地墾殖農人進出,當時是報案民眾隨身跟著的獵犬狂叫,才發現溪底有人,而從老翁頭及手撕裂傷研判,前一天他就已摔落溪底。

朱姓老翁家屬表示,老翁精神有點問題,經常騎機車到處走,雖帶有手機,出事時也有聯絡,但就說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桃源分隊呼籲,前往山區遊客應注意天氣、路況,不可貿然進入危險路段,欣賞風景應注意周邊環境,保持安全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