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拼捷運三鶯線動工 吳琪銘逐一實現「幸福168」

▲民進黨新科立委吳琪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科立委吳琪銘在2016選戰中,擊敗尋求三連霸的前立委盧嘉辰,順利挺進國會。他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選戰一路走來不斷遭受對手抹黑攻擊,靠著選民的高智慧勝選,而未來將努力爭取地方建設、修正不合時宜法律,包含推動捷運三鶯線、清水交流道開通,以及遷移金城變電所等,要讓「幸福168政策」承諾一一實現。

吳琪銘出生雲林,畢業於德霖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早期在路邊攤賣鵝肉起家,曾任土城市市民代表、任務型國代、台北縣議會16屆議員,以及新北市第1屆、第2屆議員,初次轉戰立委就打敗曾任土城市長的盧嘉辰。回憶起從政原因,他表示,從前擺路邊攤起家,在地方上結交到許多好朋友,受到很多人鼓勵而參政,且擔任民意代表「身在公門好修行」,可照顧弱勢、貧困的人,也替民眾解決問題,以及政府過去的不公不義。

談起選戰過程,吳琪銘則說,一路走來受到對手抹黑攻擊,但現在的選民智慧都非常高,這樣的結果讓大家相信選舉文化真正在改變;另外,選前之夜下了雨,仍有4千多位支持者穿著雨衣,陪同自己一路從街上走到造勢晚會現場,「他們都是自發性出來走,陪我走」,代表十幾年來在地方上的經營、服務與爭取的建設都受到肯定,也讓他覺得相當溫暖。

吳琪銘接著說,未來會針對「幸福168政策」一一實現,建設一定擺在第一優先,回應地方需求,包含推動捷運三鶯線開通、清水交流道開通、板橋超高壓變電所及板橋一次變電所(金城變電所)地下化等,都會優先落實、盡力爭取,「要讓民眾覺得我當選,一定跟過去不一樣」;同時,修正不合時宜法律,如推動政黨法,讓政黨不得擁有財產,並推動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以及下修公投法及罷免法門檻、投票年齡、讓議場透明化等。

他也提到,目前將選擇加入內政委員會,因為擔任新北市消防局義勇消防隊第五大隊大隊長,對消防領域相當熟稔,也希望能在消防裝備、消防人員權益等部分努力,並推動消防相關法案。

針對立法案女性比例增加、年輕化,吳琪銘都直呼「很好啊」,自己與民進黨的參選主軸為改變台灣、改變國會,讓國會有新的格局、思維與專業,且現在女性參政都相當優秀,沒有分別;而自己從基層出生,對於民眾心聲會更加熟悉,也更能在法案堆動上反應出來。

 
民進黨新科立委吳琪銘

#第九屆立委點將錄 吳琪銘挺進國會,將逐一實現「幸福168政策」!(佳佳)【專訪/拼捷運三鶯線動工 吳琪銘逐一實現「幸福168」】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15/647691.htm?from=fb_et_politics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2月15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