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發布犯人照片...鼻子上塗灰點=「馬賽克」?

▲北京公安發布犯人照,在鼻子上打碼。(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嫌犯在被逮捕後,警方會視情況為他們打上馬賽克,不過北京警方在微博發布的照片中,只用灰點遮蓋犯人的鼻子上,有打碼跟沒打一樣,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覺得有趣,更大讚警方做得好,這樣犯人就不敢再犯了。

北京市公安局便衣反扒民警的官方微博近期大肆掃蕩扒手,不僅在網路上提醒大家身上容易被偷的位置,還將抓到的犯人、事件發布到微博,不過網友仔細一看,這些嫌犯照的鼻子上都打上了一個橢圓形的灰點,容貌完全曝光,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我給這個馬賽克打101分,因為這個創意真的很讚」、「支持反扒民警,你們辛苦了,支持曝光小偷,馬賽克打的很棒」、「扒手都不要面,豁出去偷東西,我們也不用給他們面子。」,但也有網友質疑直接曝光嫌犯照片是否恰當。

對此北京公安局則作出回應,給這些嫌犯在鼻子上「打碼」,只是為了防止照片被人隨意下載,並沒有考慮那麼多。事實上類似事情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先前安徽警方抓到幾名犯人,發布照片時還在他們的額頭上寫下「馬賽克」,當時也引起不少關注和討論。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