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擺攤10幾小時賣《大誌》 3年後..他們租得起房了!

▲開朗的叔叔平時都在中央公園的城市光廊附近。(圖/黃泰順授權提供)

記者陳冠竹/綜合報導

《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交由街友或弱勢族群穿著顯眼的橘色背心在各捷運站或鬧區販售,每當賣出一本就可獲取一半的利潤(50元),讓他們能有自力更生的機會;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街友真的能靠賣雜誌改善生活嗎?網友黃泰順就在批踢踢寫下2名高雄街友賣雜誌的故事。

他提到自己28日中午經過高雄新崛江,遠遠看到《大誌》的牌子,他轉進中央公園向穿著橘色背心的先生說,「叔叔,我要跟你買一本雜誌!」對方開心且有朝氣地說「喔!好啊!」於是兩人開啟了對話。他從言談中得知這位叔叔60歲,在高雄中央公園賣《大誌》3年了,透過賣Big Issue,叔叔租起了房子,(一個月1000的容身之處),早午餐還有能力自己吃,晚上到附近吃免錢的(專給遊民的)

《大誌》好不好賣呢?叔叔說,「不好賣啊!很多人做一陣子就放棄了;大誌剛到高雄推廣的時候,我是第一批開始做的;第一天我賣0本,第二天賣2本;一直做到現在,三年了。」那麼「會想出去工作嗎?」叔叔則搖搖頭回應,「我生病,沒辦法。」

▼這位叔叔叫柯石貴,電話是0981-457-920;黃泰順透露,叔叔只會接電話不會打,但很願意多賣幾本。

黃泰順表示,在20分鐘聊天裡感覺到了開朗、樂觀、自食其力、心安理得的生活態度。而他也向本報記者透露,半年前也曾遇到一名街友在高雄捷運巨蛋站賣大誌,這位朋友,靠著每天10幾個小時擺攤、賣大誌,終於能租得起房子。

黃泰順某天下午1點遇到對方,開啟了以下的對話,「你午餐吃了嗎?」「沒有。」「是喔?那有吃早餐吧?」「沒有。」「什麼!真的假的啦!」「又沒錢,一天可以只吃晚餐。賣這個也沒賺多少,付房租就沒了,只能剛好打平。我通常一天只吃晚餐。」

於是黃泰順想買個東西給他吃卻被拒絕,「沒錢,沒食慾。」後來有一天黃泰順又去找對方,他說「月底通常業續不好,因為月刊嘛,大家會看的都嘛月初都買了。但他還是出來擺攤。再賣不好,他房租可能付不出來了。」

▼黃泰順說,這位先生沒有手機,但只要能提高購買率,什麼事情他都願意做!

►►Big issue販賣地點:www.bigissue.tw/channel

★文章內容已獲授權提供,原文出處:

http://goo.gl/wW11QM

https://goo.gl/O1hLoE


【相關影音】

 
讓街友一秒變老闆!《The Big Issue 大誌雜誌》翻轉了無數街友的人生

【讓街友一秒變老闆!《The Big Issue 大誌雜誌》翻轉了無數街友的人生】你曾看過有人穿著橘色背心在街頭販賣這本雜誌嗎?它不只是一本雜誌,它還創造了無數的工作機會,協助街友自力更生...45 歲孟先生以前靠出陣頭、舉牌子維生,一天十幾個小時只能賺得幾百塊,自從賣大誌雜誌後,大大改善了生活,現在他已經有能力租房不用再流浪街頭了!62 歲連阿嬤以前靠賣玉蘭花、口香糖維生,馬路上汽機車來來去去既危險又辛苦,用生命換錢,警察還會不時驅趕,現在安全多了! 《The Big Issue 大誌雜誌》每月定期出刊給街友販售,並與街友們平均分配營收,給街友們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下次在街頭若遇見販賣大誌雜誌的街友,買一本來看看吧!只要 100 元,保證不會讓你失望喔~ ^_^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