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賣40萬降至5.6萬份 英國獨立報停刊專心做網路版

▲英國全國性報紙《獨立報》將休刊。(圖/翻攝自獨立報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英國具有一定地位的《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宣布即將休刊,母公司ESI媒體集團(ESI Media)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獨立報》及《星期日獨立報》(The Independent On Sunday)都將停刊,只出網路版,3月26日將是《獨立報》印刷版最後一天出報。

集團也將出售旗下的小報《The i Newspaper》給另一家出版公司(Johnston Press),以支應獨立報網站的經費,並將會因此裁減一些編採人員,但同時也會增加25個製作數字內容的工作崗位。獨立報的俄羅斯裔英國籍老板勒貝迪夫(Evgeny Lebedev)表示,「報業正在改變,是讀者促成這種改變。他們昭示我們,前途在於數位化」,還指出「將保留《獨立報》的品牌,同時使我們可以繼續投資高素質的內容,並吸引更多讀者到我們的網絡平台。」

創立於1986年的獨立報有30年歷史,最高峰時每天出報約40萬份,但依據去年12月的統計數字顯示,該報每天的發行量已經下滑至約5.6萬份,遠遠低於其主要競爭對手,包括平均每天發行量大約180萬份的小報《太陽報》及每天發行16.6萬份的大報《衛報》,《獨立報》已是英國讀者最少旳全國性報紙。

,勒貝迪夫曾經擔任前蘇聯情報組織克格勃情報人員,在2010年取得《獨立報》母公司ESI媒體集團控制權時,只支付了象徵性的1英鎊做為收購價格。在2014年,《獨立報》高層就曾透露,如果有人提出合適的價格,就會出售。現在大勢底定,《獨立報》將在3月26日發行停刊號;而《星期日獨立報》則在3月20日出版最後一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