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03所大學校長投書媒體 指脫歐會影響全球科學地位

▲英國將於6月23日舉辦脫離歐盟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離歐盟公投將於當地時間23日舉行,引起正反兩派不同聲浪,日前103所英國大學校長投書《獨立報》指出,大學每年為國家經濟帶來逾730億英鎊收益,且培養許多優秀人才,並告誡如果脫歐的話會對學術界帶來嚴重打擊,甚至影響全球科學領袖地位。

文中寫道,英國大學每年的收益高達730億英鎊,當中37億英鎊是來自歐盟國家學生,同時也提供38萬個教職員工作機會,培育出來的學生在各領域上都有相當的影響力,也帶來許多發明,對於英國社會有益。

同時,透過歐洲各地的優秀人才,對於英國大學實力能有所提升,在醫療癌症及氣候變遷等研究上都有突破性的表現,如果脫離歐盟,會嚴重削弱科學和創新的全球領導地位,造成英國在高等教育和研究的長期投資面臨困境,無庸置疑,留在歐盟是最好選擇。

在這份簽署103所英國大學校長的投書中,包含劍橋大學校長伯瑞謝維茲(Leszek Borysiewicz)、牛津大學校長理查德森(Louise Richardson)、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校長卡爾霍恩(Craig Calhoun)等,全球前50名內的名校。

據最新了解,目前英國公投留歐民調支持度達53%,其去留連帶影響國際經濟,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近日表示,隨著英國脫歐公投在即、國內活動趨緩,美國經濟面臨相對的波動風險,未來對升息將保持謹慎態度。

▼劍橋大學等103所英國大學校長針對歐盟去留投書媒體。(圖/翻攝自University of Cambridge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