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嚎中仍要克制情緒 高以信:清楚的頭腦才能救更多人

▲救難人員不放棄任何希望。(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維冠金龍大樓搶救已進入第6天,台南市立醫院家醫科醫師高以信震後第一天,就前往災區支援;在面對四起的悲痛與哀嚎聲,他表示,不能有太多情緒,要有清楚的頭腦,以準確判斷進行協助,這樣才能救更多的人

據《中國時報》報導,高以信表示,耳邊響起此起彼落的救命聲,但他一心只想救人,沒有太多思考就往瓦礫堆前進;當時他負責大樓東側,發現一名只剩左大腿露出來的受困者,雖然全身被緊壓,不過脈搏心跳穩定,而且求生意志力強烈,趕緊請消防員將他救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以信說道,身為醫護人員在救災時無法有太多情緒或是感受,一切要以醫護專業為主,從一開始搶救受困民眾,到安撫家屬情緒,最後開導救災人員的心理壓力,各個階段都是關鍵,「每次進入災區都希望多救一個人出來,但親人不幸罹難的家屬要活得更堅強。」

▼一旁等待的家屬哭斷腸。(圖/東森新聞)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